Friday, January 13, 2006

 

令人懷念的光華商場


令人懷念的光華商場,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wanky.

我從國小就常常自己一個人跑到光華商場逛
小時候很愛玩電腦遊戲
這裡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天堂
最新的遊戲總是會最先在這裡開始賣
最新的雜誌也能很快在這裡買到
八德路上還有一家叫「熱血少年」的中古買賣店
更是我經常去尋寶的地方
我也去賣過一些遊戲(雖然賣到的錢都很少...)

光華商場的特產就是大補帖
這在我國中國小那段時間更是熱門
一片650MB的光碟總是能塞下市價不知道多少錢的最新熱門軟體
管你用的到用不到
有了一片大補帖
你的電腦就不怕要燒錄沒燒錄、要防毒沒防毒、要影像處理沒影像處理、要文書編輯沒文書編輯了

也記得當時這些補帖商
只要有人從目錄上看到要的
他們就會以十分純熟的技術把那些依照標籤分類好的光碟從一些讓你異想不到的地方拿出來
像是商場裡面的飲料販賣機下面、旁邊不起眼的紙箱裡面等等
不過有些大補帖真的太補了
裡面被放了一堆病毒
也讓大家的重灌經驗相當地豐富

後來因為軟體、遊戲的資料量越來越大
一片大補帖很難裝得下
而且網路也發達了
P2P軟體就是大家的大補帖
販賣大補帖這種行業在光華商場也早消失了
現在賣的好像都是A片之類的東西...

光華商場即將要爆炸拆除
昨天也看到很多像我一樣去拍個幾張照片留念的
商場樓上左邊第一家的報價單
不理會旁邊有警察依然會叫你買無碼A片的青少年
樓下舊書攤一疊疊老舊到沒什麼人要買的書籍與光碟牆上18禁影片的強烈對比
狹窄的通道、擁擠的人潮、怪異的氣味
都要在一瞬間灰飛煙滅成為歷史與回憶了

雖然舊的商場就要消失
附近的光華商圈依然是購買資訊產品的首選
還是期待重建以後能夠有更好、更漂亮的環境 :)


Comments:
我沒趕上最後一波說,
本來想去大採購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