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Modern Web Development

這是2005-10-02我們的專題討論的講題
來幫我們講演的是Yahoo的web developer - 王璽先生
這場次比起我聽過的其它專題
顯得是淺顯地多
內容也比較吸引我
所以特別blog下來

其中提到了網頁的一些構成元素

  1. 內容
  2. 樣式
  3. 互動行為
要是你把這些東西混雜在一起的話
你的網頁就是一個「tag soup」
另外一個指標就是當代性
包含了親和力與無障礙性
但是我想一般人本來就很難去注意到這些東西
不然這些web developer是怎麼混飯吃的呢?

我也收集了一些我在場次內覺得還不錯的網站

還有一些像是flickr相簿del.icio.us網路書籤等我比較常用的就沒有刻意去記了

我有把王先生的del.icio.us記下來
真不愧是web developer
幾乎都是跟網頁設計有關的東西
最近紅翻天的AJAX、web 2.0的東西都有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所以說,如果我以後要寫一個會讓別人想用的web application
除了ranking、commet、people+keyword(tag)之類的「基本功能」外
還要能有高度的自訂化(personal portal)
運用一大堆DHTML的技術讓web application操作起來就像desktop application一樣(新的Yahoo Mail看起來真的蠻可怕的)
真的是工程浩大阿..
喔...我忘了,還要有blog與wiki的功能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