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Reusability?

到底要如何去解釋、宣稱、說明、斷定、評估一個軟體系統擁有很好的Reusability呢?

用Google查了一下Reusability的定義(define:Reusability):

似乎是因為我學的第一個語言是物件導向語言
看過的書裡面大多都是OO的code
對種種的reuse感到習以為常
沒有在不是OO的領域裡面打過滾
要去解釋這個"常理",會覺得這種評斷似乎是有點抽象
就像是要去說明"人為什麼要大便?"一樣很難解釋(好像也沒有很難解釋)

這次老師要我補強一篇paper
文中要強調此系統的reusability
我對其中說明的種種reuse方式總是覺得有點領悟不過來
為什麼這樣做就是在reuse呢?
這麼做是要reuse什麼東西?
發現了其實我對"reusability"的認識原來還是蠻粗淺的...

有人整理出來OO的reuse種類:A Realistic Look at Object-Oriented Reuse
我就這篇文章提出的這幾點想一下要如何說明我的系統中存在這種reuse

文中還提到了"The Secrets to Reuse Success":

說實在,改別人寫的paper好像會比自己寫paper更讓自己惶恐
深怕對原本作者表達的會錯意,並要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別人的想法之上
希望我能把這件事弄好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