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04

 

Eclipse帶著走

如何快速使用Eclipse~
補充如何使用外掛來設計GUI介面及一些Eclipse的小技巧

快速使用Eclipse

  1. 解壓縮完成安裝
  2. 詳情請參照IDE-eclipse
  3. 把之前的使用的Project匯入至目前的workspace
  4. 在左方的package explorer中,按右鍵選Import,選Existing Project into workspace
    然後找到有project的目錄,就可以將之import進來了。
  5. Import其他java檔到目前的Project
  6. 在左方的package explorer中,在你的project上按右鍵,有一個選項Import可以引入其他java檔
    點選後選擇File System 就可以從電腦中搜尋類別檔案所在處。

安裝外掛來設計GUI介面

  1. 安裝外掛
  2. 可以去Jigloo SWT/Swing GUI Builder 下載jigloo272.zip這個檔案 將它解壓縮到eclipse的所在目錄就行了
    解壓縮後你會發覺似乎沒什麼改變,那是因為外掛檔案已經自動放進plugins與features資料夾內了。
  3. 使用外掛設計GUI程式
  4. 在New裡面看不到,要選New的最後一個Other..,然後選擇GUI Forms再尋找你要的介面類型,就可以拖拖拉拉完成GUI介面了。

其它技巧

  1. run 剛才執行過的程式
  2. ctrl + F11
  3. 更改類別名稱
  4. 不需要一個個更改,只要在package explorer中的類別上按右鍵,點選Refactor的Rename,重新輸入即可
    所有有用到這個類別的都會自動更改。
    Move也是相同功能唷,就是移動類別時,會自動幫你更正。
  5. 更改任何變數名稱
  6. 更改任何變數名稱也是一樣選取變數,按右鍵點選Refactor的Rename,eclipse就會全部幫你更正,不用再一個個改囉!
  7. 加程式註解
  8. 想要為程式加上註解時,只要在類別、方法或欄位的前一行打/**然後按enter,就會自動幫你加上一些簡單的注解
    像是方法的參數、有無回傳值等等,當然詳細的注解還是要自己加上去囉!
  9. 看程式註解
  10. 想要看註解時,可以點選下方的java doc,或是將游標移到方法上面,就可以看到註解了。
  11. 顯示行號
  12. 在Window的Preferences裡,選擇java裡的Editor,把Show line numbers選取就可以啦!
    也可以自己改其他設定。
  13. 格式縮排
  14. shift + ctrl + F
由 shumi 發表於 June 3, 2004 12:53 P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