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6, 2004

 

wiki?

聽過這個名詞已經很多次了
但我還是不知道它確切的功能是什麼
"好狗"查了一下資料~

网络交流方式介绍- Wikibooks

wiki可以定義為網上協作寫作系統,屬於“可寫web”的一種。wiki好比軟體發展中的cvs一樣,也屬於協作開發系統。在wiki中,每一頁都是可以編輯的。wiki比起論壇和新聞系統來,能提供效果更好的知識庫。
wikiwiki是夏威夷語“快速”的意思。在這裏指能快速編輯網頁並快速建立新網頁、快速建立鏈結。
在一般的網站上,網頁都是唯讀的,而wiki網頁不但能閱讀,而且能直接修改。能發揮網路互動的優勢,使wiki頁面總是鮮活的。wiki 網站不象一般網站那樣區分讀者和編者,每個讀者都可以作為編者,都可以是網站的主人,一個wiki網站上的內容常常是多個人共同的心血,每個人可以隨時加 入網站的建設。wiki能聚集很多人的智慧,而不是只展示幾個人的智慧。
wiki和論壇相比,論壇只能發消息,wiki不但能發消息,而且能把消息用超鏈結有效的組織起來。wiki還能使多個人共同編輯同一篇文章,使一個文章能像軟體一樣隨時間不斷完善。

wiki軟體需要具有的功能 由 swanky 發表於 May 6, 2004 12:13 PM
迴響

我也想做一ㄍ屬於自己ㄉblog...
要怎ㄇ起頭ㄋ??

Posted by: 梁心瑜 發表於 2004-05-12 11:41 AM

自己架一個比較麻煩
要架server、灌軟體
最難的是還要去維護

現在很多國內的BBS
像是

無名小站
telnet://wretch.twbbs.or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狂狷年少
telnet://kgbbs.net/
http://blog.kgbbs.net/

都可以在BBS上註冊後有免費的blog、相簿、留言版
可以去試試囉~ ^^

(妳會不會上BBS啊? @.@)

Posted by: swanky 發表於 2004-05-12 11:15 P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