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04

 

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好久沒有出專輯了
陳綺貞的新EP

1998/07:讓我想一想
2000/04:還是會寂寞
2002/08:Groupies

看來今年就會有新的專輯
期待~ ^^"

我兩年前po在P_Swanky的心情文章:
標題 關於陳綺貞的歌
時間 Sun Sep 8 00:06:20 2002

我很喜歡陳綺貞的歌
那種柔柔軟軟的聲音
還有清脆吉他的彈撥
難怪在她出的第一張專輯裡
被稱做魔岩裡的天使

第一次聽她的專輯
是在電視上看到 讓我想一想 的MTV吸引了我
當時是我要上高中的暑假
因為推甄上了高中
想要學些東西讓自己感覺充實些
就選了吉他來學
那時也不知是因為我學吉他才喜歡上她的歌
還是因為喜歡上她的歌才去學吉他...

當他發第二張專輯的宣傳期間
我放學後習慣性地走到車站的玫瑰唱片
那天似乎是禮拜六...
我在二樓就當場看到陳綺貞跟一些工作人員衝上四樓
然後就在四樓開起了簽唱會
她唱歌時很投入
眼睛似乎是沒有睜開過
不知是因為怕分心還是怎樣
印象最深的是一首 九份的咖啡館
因為她特別強調那是她的新作品

雖然說現在他的第三張專輯出來了
不過有些歌似乎是沒有被收在裡面
像是 九份的咖啡館
DEMO3 的 enemy 、 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 狂戀 、 倔強愛情的勝利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私藏品
嗯...她的第四張專輯阿...
應該又是兩年後了吧...

由 swanky 發表於 April 12, 2004 11:00 P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