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04

 

BBS與blog

我在狂狷年少(140.119.164.16)上面有一個所謂的個人版
版名叫做P_Swanky

這個版從2002年9月6日開版
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
裡面有我很多很多的東西
什麼東西呢?
就是那些一個個人版所應該要有的東西

之所以會在那邊開版
是因為yoshi的關係吧
那時我常去他的版上哈啦

又為什麼會去他的版上哈啦
那又是因為java連線版的關係了
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剛學java
因為蠻有興趣的
所以在我們學校的凱達格蘭BBS站
申請了java版版主
在那裡整理了很多東西
也認識了一些人

不過...依照這個話題牽扯下去是有段不短的故事
跟我的標題也沒什麼關係
所以我把話題拉回來...

個人版上的發言
全部都是文字
就算有圖形
也都是文字去排出來
很難上色的ASCII圖

在blog上面就不一樣了
可以用CSS
也可以放圖
畫面是好上很多

不過...
如果po的東西像是這種心情的抒發
似乎po在哪裡都沒有什麼差
只差在blog上可以在文字上面加上超連結
這樣我就很難抉擇到底要po在BBS上面還是blog上面

有一種辦法
也是很常見的辦法
就是兩邊都po

這樣不管是看BBS的人或是看blog的人都看得到
兩邊的觀眾是會有差的
像是我以前那些不會上BBS
或是覺得上BBS要註冊有的沒的很麻煩
太久沒上還會還會砍id的同學
就會來看blog

不過比較差的一點就是blog的互動性不像BBS那麼好
如果一篇文章在blog上回應太多是會混亂的

所以呢...
我決定不一定要在兩邊都po文章
照我的感覺來選擇的話
比較長的文章跟比較重要的文章會兩邊po
而有圖的當然要po在blog上
技術性文章我會修飾後再po到blog上
其他的什麼轉錄的
一些連結的就不放上來啦

好吧!就這麼辦了!

由 swanky 發表於 March 27, 2004 03:10 P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